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举行关于人工智能时代下专业建设发展第三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2日   图文: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政办公室   阅读:142

1月12日上午,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举行关于人工智能时代下专业建设发展第三次研讨会,汇报各专业研讨成果。学院罗频捷院长、罗玺书记、各系主任与系副主任出席会议。

经过前期院领导专业建设研讨与各专业分组研讨,本次专业研讨成果汇报的重点为“人工智能时代下如何实现专业融合发展”以及“人工智能时代下如何培养复合型人才”。学院七位系主任分别从各自专业出发,多角度、多维度地阐述了人工智能时代下学院进行专业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的路径和方法。他们强调,应当打造与时俱进的专业特色;将不同专业的核心知识和技能进行整合,设计符合培养目标的跨学科课程;适时把人工智能元素引入实际的学生培养过程中,把人工智能的技术与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进行结合;在筑牢理论基础的同时,充分利用资源,通过校企合作、课赛融合等项目提高学生的实践与综合运用能力。

罗玺书记表示,在复合型人才培养的过程中要强化学院各类学生组织的建设,例如以各类工作室、实验室为平台打造竞赛团队,增强师生之间的链接。同时,要用好TOPCARES能力指标体系,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以学生为中心,实现对学生知识、能力、素质一体化培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协调发展。

罗频捷院长围绕本次研讨成果对学院及各系未来专业融合发展与复合型人才培养作出指示。罗院长表示,在已经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我们要拥抱时代,拥抱变化,培养学生的思考、评价与判断能力,引导学生正确使用前沿科学技术,养成良好习惯;人才的培养必须紧跟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未来的融合发展将体现在课程、专业和教师层面,要打破专业壁垒,在跨专业融合发展中同时打造专业特色。各系教师在过去的一年中为学院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在未来专业融合发展、培养复合型人才改革的逐步稳妥推行中,希望各位教师紧密配合,继续为学院发展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