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我的三年学生会历程——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二十八期学生讲坛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3日   编辑:刘俞辰 审核:罗玺   阅读:200

为提高管理学院学子对学生干部所承担的责任与义务的了解,以及对学校组织情况和学生干部工作日常的理解与支持,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于5月23日中午12:50,在B3-210开展以“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我的三年学生会历程”为主题的第二十八期学生讲坛活动,本期学生讲坛的主讲人为李姚煜。

主讲人李姚煜,女,汉族,中共党员,成都东软学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兼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获得“优秀共产党员”、成都市学生组织“优秀工作人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讲坛开始,李姚煜首先介绍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日常与组织情况,特别强调了学生是身份,干部是责任。学生干部是指在学生群体中担任某些职务,负责某些职责,协助学校进行管理工作的一种学生身份。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负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图:李姚煜讲述过程

随后,李姚煜提到学生会的基本情况。学生会的组织构架为主席团,又细分为办公室、学习部、生活部、文体部、宣传部、外联部六个部门。面对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学生从中可以提高自我管理的水平,增强自我服务的能力。

图:李姚煜进行经历分享

紧接着,李姚煜向管理学院学子分享了大学三年来的学生会经历。从最初的部门干事,晋升到部门部长,最后到达主席位置。一路上都离不开李姚煜对学生会各项工作的认真仔细,端正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广大学子树立起良好的榜样。

图:管理学院学子认真聆听

最后,李姚煜对管理学院学子进行美好寄语,期望学子们积极加入各类学生组织,在各类学生组织中不断成长,不断收获,度过美好自在的大学时光。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国家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