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科研项目专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2日      阅读:93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于2023年10月20日中午,在B3 210会议室举办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科研项目专题分享会。此次活动的目标是进一步提高本系的本科教育质量,促进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以推动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升。

本次教研活动吸引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的全体教师的积极参与。活动由王曼嘉老师担任主讲,内容主要涵盖了项目分享、申报书写作、项目申请基地查找以及本科+科研+课程+育人等四个方面的讲解。

在项目分享方面,王曼嘉老师作为新入职员工分享了她在读研期间的科研项目经历、主要成果以及未来的科研规划。申报书写作方面,她以四川省社科联项目申报书为例,向与会教师展示了申报书的主要构成和撰写技巧。在项目申请基地查找方面,除了关注学校科研部官网和邮件通知等渠道,还介绍了在各大高校社会科学处查找相关研究中心的项目,以拓宽科研项目申报的渠道。最后,关于本科+科研+课程+育人,她通过将课程所学知识应用于科研项目中,并以项目报告、论文、问卷和结项报告等形式,帮助学生提升论文写作和数据分析能力。

随后,教师们进行了激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大家分享了各自在科研方面的心得体会,根据个人兴趣和研究方向自由组成小组展开深入交流。彼此分享了研究成果和教学经验,并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通过这种交流与合作,教师们不仅增进了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领域的理解,还拓宽了自己的学术视野。

本次科研项目专题分享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不仅加深了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领域的认识,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合作,为进一步提高本系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将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为教师们提供更多学术交流和合作的机会,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