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系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之五——如何推动产教融合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图文:庞新月 审核:李扬   阅读:103

11月14日,财务管理系召开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老师们分享如何推动产教融合。

财务管理系的老师们普遍认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可通过校企共建专业、共建班型、共建课程、共建教材、共建师资队伍、共建实习基地、共建科研平台等多种形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促进学科、专业建设内涵提升,实现多方协同育人。例如,联合企业,以“订单班”等形式开展校企合作共建,根据专业培养目标以及企业岗位需求,将多种课程整合起来,在短期内完成特定领域的人才培养。又如,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校企合作共建课程是产教融合较易实施的共建方式,或者以集中实践的形式开展项目设计、课程设计等课程,以线上线下混合式开展开放专业课程等。

财务管理系近期会组织多场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旨在贯彻TOPCARES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提升老师的教学能力,更好地服务老师和学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