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讲坛第28讲 教育数字化改革——基于数字素养视角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编辑: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142

随着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实施,我国教育数字化取得积极成效,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加快建设,大数据赋能教育教学得到强化,教育的公共服务能力得到增强。教育数字化技术的快速发展正在深刻地改变着教育领域,数字化学习改革作为一种创新教育方式,也正在对教师角色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对此,我院开展了系列的教师讲坛,旨在培养并提高教师数字素养,从而有利于改善我校教育质量和效率。

12月26日下午,教师讲坛第28讲——教育数字化改革,于钉钉线上直播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系九三学社社员、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专任教师吕宜航,学院教师积极参与聆听直播。

本次讲坛吕老师将主要内容划分为四个部分,生动详细地阐述了教育数字化改革下培养教师数字素养的重要性。首先吕老师介绍了教育数字化改革背景,在国家大力推行的政策下教育数字化已取得显著成效;其次吕老师又讲解了教师数字素养的演进与含义,当前正处于推进教育全面数字化转型的新阶段,数字素养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且不同阶段教师数字素养相关要求不断变化;接着吕老师着重强调了教师数字素养框架,是由数字化意识、数字技术与技能、数字化应用、数字社会责任、专业发展这五大维度构成;最后吕老师以自身专任教师的角度提出教育数字化改革的方式,不仅要以行业标准来要求自己,还要关注最新技术在加深理解的同时开展师生交流活动。

作为培养未来人才的重要角色,教师必须具备足够的数字素养,才能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学生。通过此次教师讲坛,相信教师们对教育数字化改革和培养自身数字素养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再结合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从而推动我校数字教育质量得到发展与提升。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