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召开“人工智能时代下专业发展思考”主题教研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阅读:111

2023年11月29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开展了一次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下专业建设与发展“的研讨会。

余阳院长提出,老师应有敏锐的感知,意识到人工智能时代可能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个巨大拐点,很多曾经在科幻作品中的情节可能会变成我们将来的生活日常。我们的教学工作,也面临很多的机遇和挑战,要顺应时代,主动跟随时代成长,升级教学方式、内容,也提升个人能力。平时多思考人工智能可以为我们的工作、生活等提供什么?在平时的学习、教学中,哪些地方可以应用人工智能?在这个背景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发展也要和人工智能结合。

针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建设与发展,余阳老师带领在座老师做了头脑风暴。主要围绕三个主题:(1)人工智能时代下,专业如何发展,专业特色是什么?2)专业如何与产业结合,专业可以和哪些国内知名企业开展合作?(3)专业发展如何与教师发展相结合,如何激发教师的活力?在座老师也提出了一些初步的,有创意的思路和想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