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国奖——争做信念坚定的实干家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三十一期学生讲坛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编辑:刘俞辰 审核:罗玺   阅读:130

为充分发挥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子身边的榜样的带动作用,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于2023年11月09日12:50在B3-210展开了第三十一期学生讲坛活动,在此次讲坛主讲人为翁小婷。

翁小婷进行自我介绍

翁小婷,市场营销20201班,中共预备党员,曾任学院团委干事、学院党政办公室助理、云商研究所部长等。获2022-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位于专业排名第一,获2项纽卡斯尔大学硕士条件录取offer。发表论文共11篇,参研课题2项,取得专利和著作权2项。累计竞赛获奖33项,其中国家级7项,省级10项。

翁小婷进行讲解

讲坛开始,翁小婷提出一个适用于大多数学生学习的万能公式,各位同学可以运用在日后学习生活中,同时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由此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学习方式与方法。关于对奖学金方面,翁小婷以华天国奖为例,突出强调了科研与绩点的重要性。关于科研,与个人的努力紧密联系,要充分掌握专业知识技能并不断摸索逐渐收悉相关软件方面的知识,同时面对不熟知的地方则要勤于请教;关于绩点,翁小婷指出平时的成绩与期末考核方面的重要性,对于老师划分的重难点同学们需要反复琢磨,在各个方面都要不断深入学习和探究。

紧接着,翁小婷向成员们讲解竞赛经历为自己带来的好处,激发管理学院学子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同时翁小婷向成员们提供自己获得各类竞赛信息的途径和渠道,帮助各位及时、迅速全面地捕获各类竞赛讯息。

图:管理学院学子认真听讲

在讲坛的最后,翁小婷强调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实践是检验一切的标准”。在校内,翁小婷希望各位能够积极加入社团、学生组织或者班级院系助理,充分发掘并展现自己的独特个性;在校外,翁小婷呼吁各位多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享受与各行各业人员接触的志愿生活,同时呼吁管理学院学子做好工作创业的准备,提前规划好未来工作。

通过此次学生讲坛,希望管理学院学子从身边的榜样学习,坚定信念,敢为人先,拒绝理想主义,争做实干家。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社会形势下,作为祖国的新兴力量的青年,要牢记历史使命,勇于面对挑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好目标,提升自我,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在奋斗中展现风采,在拼搏中绽放光彩,成就精彩的人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