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召开科研团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日      阅读:262

2023年5月31日,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在B3-210会议室召开了科研团队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学院科研办公室主任徐金亚老师主持,学校科研管理部部长巫佳敏、学院院长罗频捷和各科研团队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方向、团队成员、工作计划和科研项目等。罗频捷院长介绍了先进计算与数智工程研究中心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和工作计划等;徐建华主任介绍了智慧物流研究中心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和预期成果等;姚松主任介绍了电子商务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和科研项目等;赵媛媛主任介绍了数智化财经大数据研究的研究方向和工作计划等;者吉莲老师介绍了大数据财务分析与资产管理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和科研项目等;杨浩磊主任介绍了数据时代经济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和横纵向课题等;王洁老师介绍了智慧康养产业研究中心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研究计划等。

随后,罗院长从学院科研团队建设的五个方面作出指示。第一,学校科研目标是科研团队建设的基础,各科研团队要以学校科研目标为引导。第二,教师作为科研团队的核心,应该充分认识到科研工作对于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教师应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第三,科研团队的建设与合作是科研团队发展的重要保障。罗院长强调,科研团队应该形成良好的团队合作机制,以实现团队成员之间的合作和互补。第四,学院为科研团队提供挂牌机会,通过挂牌的形式提高科研团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第五,学院内部各团队之间应该加强沟通与融合,形成合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

最后,巫部长对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工作计划、团队整合、科研复用、风险规避等方面作出了指示,巫部长指出科研培育计划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团队应该加强与企业和社会的联系,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的生产力和社会效益。通过产学研用的形式,提高科研成果的应用价值,促进科研成果向产业转化,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巫部长建议应该加强教育一体化和科教融合双向打通,推动科研和教学的有机融合。同时,应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加强科研规范和管理,提高科研人员的诚信意识。

会议为各科研团队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有助于团队之间的合作与共同进步。参会人员表示,将积极落实罗院长和巫部长的指示,将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深入推进科研项目,积极探索科技创新的新路径,为学院和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