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党史青年说第四期——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编辑:刘俞辰 审核:罗玺   阅读:1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于2023年10月积极开展“红色党史青年说-支部接力讲党史”活动。通过学习党史,以党的光辉历程为背景,以优秀团支部为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青年学子的学习实践中,第四期由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2022级财务管理1支部开展,活动主题为“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

齐唱团歌

活动第一项,全体齐唱团歌。时光冉冉,岁月如松,青年的声音载着先辈的传承,荡漾在今天这个变局时代。党的百年领导用行动证明了其的正确性。支部成员通过相关党史知识的宣讲和相关视频的观看,提升了支部各成员思想素养,厚植了爱国主义思想。

支部成员进行知识竞答

活动第二项,举行“党领导下光辉成就”。支部成员以卡片连线的方式进行了竞答。在整个竞答过程中,支部各成员积极活跃。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有效增加支部成员的党史知识储备、提高对党的政治意识和思想觉悟、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感。

进行党史朗诵

活动第三项,开展以“忆红色党史,淬青春之魂”为主题的朗诵活动。支部成员抽取学号进行了朗诵接力,通过对红色党史的朗读,共勉红色记忆,弘扬优秀建党精神,深化对党的历史和优秀传统的认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第四项,“我想对党说”的视频拍摄活动。支部成员共同拍摄对党祝福的短视频。通过活动,支部成员进一步理解党百年发展的意义,乘风破浪,筑梦前行,并向党献上美好祝福。

党徽绘画

活动第五项,开展了“一人一笔绘党徽”的班级绘画活动。全体支部成员拿起画笔,印上颜料,共同将我国党徽绘于纸上,并化至心中。通过这个活动,可以使各成员进一步提高部门凝聚力,深化支部成员对党徽的了解,增强凝聚意识,坚定永跟党走的决心。

活动最后一项,支部成员再现了“党员辉煌历史”。根据党领导下的光辉成就,支部成员进行了脚本撰写,并进行了剧情演绎。通过党史微电影演绎活动,不仅深入促进了支部成员对党史的学习,还可以深入了解了党发展中的重大事件,进一步体会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勇于攀登的精神。

全体成员合照

通过以上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管理学院支部成员对党的信仰和忠诚,提高了支部成员的思想素养和党史储备,进一步激发了支部成员的爱党决心,帮助成员们更好地理解和认同党的思想和理念,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实现中国梦、共圆复兴梦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