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讲坛第27讲 课程视频资源制作经验分享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编辑: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73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视频资源已经成为了现代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教师,掌握制作课程视频资源的技能,有助于适应科技发展的趋势,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因此,我院开展了系列的教师讲坛,旨在通过课程视频资源制作经验分享,让教师们可以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知识进行整理和分享,让更多教师和学生受益,形成资源共享和传承的良好氛围,促进教育事业的进步。

12月22日上午,教师讲坛第27讲——课程视频资源制作经验分享培训,于我校B3-210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系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副主任李姗副教授,学院教师参与聆听讲座。

本次讲坛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过往作品展示”、“硬件、软件准备”、“实操培训”。首先,经验丰富的李姗副教授向大家展示了她过往的优秀作品,其中有省级“一流”课程,正在争取国家级一流课程。随后,向大家介绍了硬件、软件的准备,并现场指导教师们安装vMix软件和剪映软件。完成安装后,带领教师们开始实操。例如如何运用vMix软件进行背景图制作、导入PPT以及PPT窗口和相机窗口参数设计等,如何运用剪映软件进行视频片段导入、字幕智能识别、视频抠图等。在这过程中,李姗副教授细心地为在场教师解决操作疑难问题。

视频资源可以通过视觉、听觉等多种方式激发学生的兴趣,提高学习效果。做好课程的视频资源,不仅是适应数字化时代教学的需要,更是为了提供优质的学习体验和满足多样化学习需求。相信通过本次教师讲坛,教师们能在实践下,积极探索课程视频资源的制作与运用,让课程的视频资源能够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展现课程内容,使学生在观看视频时更加投入,更容易理解和记忆,帮助学生学习和进步,同时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动学院的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