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系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之六——如何认真履行班导师职责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图文:庞新月 审核:李扬   阅读:80

11月14日,财务管理系召开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老师们分享如何认真履行班导师职责。

财务管理系的老师们普遍认为,大学教师在履行班导师职责时,应该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发现学生的问题并给予帮助和指导。他们应该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关系,促进班级的团结和凝聚力,鼓励学生参与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此外,大学教师还应该在学术上指导学生,帮助学生制定学习计划,包括选课建议、学术目标设定和考试准备等。再如职业咨询,提供关于不同专业和职业领域的信息,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职业选择,并提供相关的职业规划建议,以及实习和就业指导,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的信息,帮助他们准备求职材料,进行模拟面试和职业技能培训。同时提供一定的学术建议,为学生提供学术上的指导,包括学术论文写作、研究项目设计等方面的建议。与学生的家长保持联系,了解学生在家庭中的情况,共同关心学生的发展。同时,大学教师还应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资源。总之,大学教师在履行班导师职责时需要全身心地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为他们的未来努力付出。

财务管理系近期会组织多场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旨在贯彻TOPCARES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提升老师的教学能力,更好地服务老师和学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