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讲坛第26讲 期末出卷、阅卷、监考及成绩录入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编辑:李冰 图/文:人力资源管理系   阅读:150

临近期末,各学院的老师陆续开始准备期末考试的相关工作。期末考试不仅是对老师教学效果的一种客观评价,也是学生学业发展的一次重要检测和推进。这对于教师和学生来说,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可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和学生个人能力的提高。因此,我院开展了系列的教师讲坛,旨在提升新入职教师的出卷,阅卷水平,规范监考工作及减少成绩录入失误。

11月23日下午,教师讲坛第26讲——期末出卷、阅卷、监考及成绩录入培训,于我校B3-210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系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师赵鑫,学院教师参与聆听讲座。

本次讲坛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期末出卷、阅卷”、“监考”和“成绩录入”,赵鑫老师在讲授“期末出卷、阅卷”时,又分别从“相关文件”、“试卷制作要求及常见错误”、 “试卷保密要求”以及“阅卷规范”四个方面展开来讲。向教师们说明了期末试卷准备的一系列要求、技巧和流程。例如,试题要根据考试提纲出题,注意题型和比例,各题分数要适中等,还特别提到了同一门课程如果是由两个不同的教师教的话,那么出试卷时必须由两人共同协商,避免出现试卷难易程度相差较大造成考试不公正的情况。对于试卷保密,教师们要更加地细心,避免出现漏题而导致要重新出题的情况。此外,赵鑫老师还列举了往年试卷出现过的问题,提醒教师们不要再出现相同的错误。

在讲授“监考”时,赵鑫老师分别从“监考前”、“监考中”、“监考后”三个阶段展开来讲,告知教师们监考前要做好准备工作,监考中要认真严格、监督好学生,监考后要及时完成后续工作。这让教师们对期末现场考试的流程和要求、考试后阅卷的基本规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包括对监考人员的要求和考试违纪、作弊认定及处理方法。赵鑫老师还强调期末考试必须公平公正,每一位教师和学生都要遵守纪律,认真对待,营造一种良好的考试氛围和学术环境。最后,赵鑫老师还说明了期末考试成绩录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要确保每一位学生的成绩录入准确无误。

本次讲坛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帮助新入职教师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性,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和支持。相信在教师们的实践下,能够提高期末考试工作的质量,同时也能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动学院的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