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举行关于人工智能时代下专业建设发展第二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图/文: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政办公室   阅读:110

11月27日下午,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举行关于人工智能时代下专业建设发展第二次研讨会。学院罗频捷院长、罗玺书记及各系主任参与研讨,会议由余阳副院长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针对学院专业建设发展进行研讨:一是在人工智能时代下,学院专业如何发展、专业特色是什么;二是专业发展如何与产业结合,可以和哪些国内知名企业开展合作;三是专业发展如何与教师发展相结合,如何激发本系教师的活力。

会上,七位副院长从各自专业出发,围绕人工智能时代下的专业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多维度地阐述了基于人工智能时代下学院各专业建设发展的方向、措施、机遇和挑战。他们强调,专业建设要紧跟时代步伐,注重创新,促进产教融合,提高实践能力,培养具有人工智能素养的综合性人才。未来将依托数字化实验室、校企合作平台等资源,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以适应人工智能时代的发展需求。

最后,罗频捷院长围绕本次研讨内容对各系的未来专业建设发展方向做出工作指示。下一步,各系要围绕主题进一步进行深入研讨并形成讨论报告,作为各系专业建设发展的指导性材料。要让全体教师从思想上提高对人工智能时代的认识,建立人工智能意识,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和教育管理。同时,学院也将尽力争取资源,持续快速推进相关工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