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五——立德树人,思想铸魂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阅读:154

2023年11月16日中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在B3-104召开第五次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思想铸魂"这一主题展开学习与讨论。

首先,邓宇鹏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核心内容、重大意义、工作方向、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方式等方面,并强调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的教育教学应坚持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不仅要提高学生的技术技能,还要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立德树人的工作内容是本次讨论的焦点之一。其中,课程建设、学风建设和科研助学等方面至关重要。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将注意选拔优秀学生,并通过科研助学的方式促进他们的学习和成长,以不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将加强教师培训和师德师风建设。通过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为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提供有力支持。同时,我们还将注重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未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思想铸魂"的教育理念,不断完善教育教学体系,培养更多优秀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人才,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