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年6月30日   党政办公室   阅读:336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中午13:00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在B3-210举行了党总支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本次宣讲会主讲人由党群工作部部长欧阳稚文担任,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玺同志、党政办主任冯宇同志、院团委书记刘俞辰同志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宣讲会。

此次宣讲内容主要为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立足四川实际,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四川篇章。

会议伊始由欧阳稚文部长首先介绍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大会上做的报告。介绍完后,欧阳稚文部长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诠释。新时代的青年要高举伟大旗帜,在新征程上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其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战略全局的概括,立足于中国历史、中国文化、中国国情,通过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方式来实现民族复兴的目标。世界未有之大变局中包括疫情,经济和国际局势。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四川的经济发展受到了不可避免的影响并且在当下情势下中美关系在未来的竞争性会越来越强。

随后,欧阳稚文部长对大会的主题进行了解读。新时代青年要把握“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强调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欧阳稚文部长在解读的最后指出要以“赶考”的心态,奋进新征程。

最后,欧阳稚文部长总结大会几个方面。一是明确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旗帜指引方向,核心领航未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二是提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大会全面分析四川未来发展的内外形势,从国家重大战略在川叠加、国家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国家重大政策加快落地等方面,系统梳理了四川必须紧紧抓住的重大机遇,强调既要清醒认识面临的风险挑战,更要充分把握前进中的有利条件,切实增强机遇意识、进取精神,主动抢占先机、奋力开拓新局。三是突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总牵引。

通过此次宣讲会的开展,更加紧密地团结了学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