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BA国际第三期——"日语音标公开课(上)"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6日   编辑:马天行 来源:图/文 马天行   阅读:242

2022年4月22日下午,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在B3-318开展了日语音标公开课活动。陈浪老师作为本此活动的主讲人,给参加的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有趣的日语学习。

首先陈老师问在座的同学是否学过日语,对日语学习是否感兴趣。根据这些信息,陈老师以ppt展示的形式,为大家呈现日本文化。在活跃气氛时,陈老师与同学们用日语来互动,调动大家积极性。在此过程中,陈老师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会对此充满憧憬和活力。在展示日本文化时,陈老师为大家科普日本的地理位置、地域分布、人口分布、美景等。在日本中,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应该是它的,药物、电器、化妆品和和服。大家观赏ppt时,都沉浸在日本文化中,仿佛到了日本的街头。

在气氛渐入佳境时,陈老师展开了生活中日语的教学。由基础音标进入,老师先让同学自己尝试,然后由陈老师带领大家认识和朗读日语音标,大家都积极参加其中,让同学们了解了日语发音。用男声和女声发音强调不同,各有风味。本次日语音标公开课圆满完成,为学院学生提供了展示平台,展现出同学们杰出的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随着学院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同学参加其中,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其更加充实,对学院的外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在活动中慢慢感受到日语背后强大的文化内涵的无限魅力,拓宽了对日本文化了解的途径,受益匪浅,期待未来能够开展更多类似的分享活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