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考研相关的事情—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讲坛第十二期
发布时间:2022年6月9日   编辑:刘俞辰 审核:罗玺   阅读:325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于6月8日19:00,在B3-318召开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讲坛第十二期。本次学生讲坛由21级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干事李雯静主持,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二支部书记邹鹤峰主讲,线上及线下同学们积极参与。

邹鹤峰老师分析考研的现状、考研的意义,结合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考研学生案例分析考研成功特点,介绍考研备考注意事项等。

邹鹤峰老师通过几张图片数据,向同学展示了考研的现状、意义。首先从近22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的数据出发,形象的表现出在就业高压下,伴随大学毕业生的不断增加,近年来研究生报名人数不断高涨,同时也展示出电子商务专业近几年考研成功学生名单。

然后讲述到考研的意义,报考目的层出不穷,其中以“就业压力大,增强就业竞争力”和“完善自身知识结构和加强文化素养”为主要缘由。

图:邹鹤峰老师分析考研数据

邹鹤峰老师具体讲述考研流程,从了解考研常识开始,再进行选择专业及院校,然后是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接着进行初试、复试、最后被录取。

图:邹鹤峰老师讲解备考流程

针对考试,邹鹤峰老师分别从考试前、考试后进行分析。先做两手准备,在分数线没下来之前熟知一下调剂的条件、程序。假如不幸没有进入复试或进入复试的名次较为靠后,则可以第一时间迅速反应,调整目标,开始积极联系。

图:同学们认真听讲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最后邹鹤峰老师还提出了几点建议,从中同学们学会了许多考研的经验。

图:老师建议

每位学子应当相信自己,只要路是自己选的,那就不怕走远,生活总会关照给对它抱有信心的人的。只要永不放弃,就还有希望,一个永不放弃的人是不可以被称作失败者的。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