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讲坛第10讲 软件著作权分享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1日   编辑:刘一蒙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357

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是现代大学在其历史发展过程中赋予教师的责任与任务,其中科研对于高校教师而言如鸟之翼、车之轮,是助力学生、成就自我的高效途径。为贯彻教学和科研相统一的原则、激发我院教师发展的内生动力、调动我院教师特色成长的积极性,科学认识教学与科研的辩证关系,我院教师发展中心展开关于软件著作权的分享讲坛。

4月20日下午,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师讲坛第10讲“软件著作权分享交流“于我校B3-318举行,本次讲座主讲嘉宾系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副教授吕宜航,学院院长罗频捷教授及各系教师来到现场聆听讲坛。

讲坛中,依托于东软教育集团科研工作量计算方法,吕宜航副教授逐步分解软件著作权申办为四个板块:申报软著的必要性、认定标准及要求、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继而善用自身申报经验,热心引领我校教师对软件著作权知识进行探索,致力于解决真实问题并提高知识建设效率。同时,着重明确在软著申报中教师可以辩证看待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寻求差异化从而形成展现知识融通、创新教学的重要平台。之后吕宜航副教授与到场教师产开积极互动,针对软著权申报进行具体实例的探讨,教学相长方能达到理论与应用的粘合与凝集。

讲坛尾声,罗频捷院长首先肯定了我院软著申报工作的新进展,随后对本年度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在学校政策的正确引导下鼓励教师通过软著申报加快个人发展、扩宽宣传渠道。罗频捷院长以亲身范例风趣幽默地诠释了软著申报的意义,不仅帮助教师在科研上展现特色,还提供教师与学生能力双向整合的频道。最终形成理论讲解与实践教学相辅相成,在新时代奋勇推进学校知识产权建设之大格局。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