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到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8日      阅读:252

2022年4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到我院就课程思政建设举行了专题调研会。参会人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方志、校党群工作部部长欧阳稚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璐,以及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代表教师。

 

首先,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院长罗频捷教授汇报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思路和学院未来的思政建设的主要路径。随后,学院副院长余阳教授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的现状,总结了目前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上取得的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方志对管理学院的思政建设情况和目前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并组织教师进行思政课程建设的经验交流。管理学院胡秋菊、赵媛媛、朱曼、王丰泽、罗阿玲老师分别对各自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也提出了在课程思政建设道路中遇到的问题和自己的思考。彭院长对老师们的发言一一做出回应,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建议。彭院长指出,马克思学院和管理学院要加强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交流,教师也要加强和提升对课程思政的理解,通过言传身教向学生传递积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马克思学院副院长王璐教授也表示自己在本次交流会中收获很多,希望在之后的教学工作中加强两院的沟通。

最后,党群工作部部长欧阳稚文也传达了学校关于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相关精神,并希望各二级学院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运行建言献策。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罗院长表示学院将高度重视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工作,根据要求提出建设性建议。

相信在马克思学院和管理学院的沟通交流后,管理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将获得新的思路,学院也将建设更为完善的课程思政的思政育人体系。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