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开展“大数据产业岗位能力要求”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8日   图/文 江琪 王一婷 王依婷   阅读:353

2021年1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印发了《大数据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以下简称“岗位能力要求”),对大数据产业相关岗位的综合能力、专业知识、技术技能、工程实践等进行了明确和规范。

2022年4月13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在A7-103教室开展“大数据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主题班会,王一婷和王依婷两位同学在会上带领同学们对“岗位能力要求”作了解读学习。

 

此次班会首先介绍了大数据产业人才需求相关的岗位,如数据预处理、数据标注、数据分析、产品开发、项目实施与运维、平台建设等。然后从综合能力、专业知识、技术技能、工程实践等四个维度,对各个岗位的能力需求进行说明。

 

例如,数据采集工程师需要具备的综合能力包括:熟悉大数据采集汇聚技术体系及其发展趋势,熟悉典型应用场景下大数据采集的解决方案和流程、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及团队合作能力,熟悉文件采集、消息采集等典型方案,多进程、多线路并发处理及容器化技术,熟悉至少一种数据库,一种常用编程语言,爬取技术等。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我们让每一位同学全面了解了大数据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有助于激发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紧迫感,同时也利于同学们提前做好职涯及学业规划,为将来从事大数据领域的相关工作奠定基础。

附件1:《大数据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
大小:675938字节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