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辅导员工作案例分享”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5日   编辑:刘俞辰 审核:罗玺   阅读:329

为持续提升教师能力,2022年4月14日下午4点,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优秀辅导员工作案例分享”专题培训在B3-318隆重召开。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全体素质老师参加此次培训,本次专题培训由魏传宇老师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为大家分享她的工作案例。

首先,魏传宇老师从“不忘立德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培训主题出发结合个人的工作感悟提出了本次培训的三个重要内容:读懂自己、理解学生和提升关系。读懂自己亦是辅导员能够对自己的角色进行定位,并且清楚自己的性格特点,从而改善自身的不足,魏老师认为辅导员中的“辅”是辅导学生成才,“导”便是引导学生成才,“员”则是帮助学生圆梦。

理解学生则是通过问卷调查、一致性沟通、接纳反馈等方法使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去了解学生,魏传宇老师认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深入了解学生,善于发现学生的需求,努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通过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提升师生之间的关系,促进辅导员与学生共同成长与发展。

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处理学生问题应灵活多变,对待不同的学生要因材施教,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深入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家国情怀,通过实践育人等方式,提升学生的开放性思维与创新思维。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提升管理能力,树立辅导员的威信,成为一个有温度、有厚度、有深度的优秀辅导员。疫情之下,高校辅导员要进一步提高培养学生融入社会的能力、学习专业知识的能力、抵抗挫折等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深刻认识和理解辅导员工作的内涵,为实现“以德树人立东软,同心同行育英才”的共同目标而努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