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讲坛第7讲 数据仓库项目实施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4日   编辑:教师发展中心 图/文:刘舒婷   阅读:295

数据仓库,是为企业所有级别的决策制定过程提供所有类型数据支持的战略集合,它为分析性报告和决策支持目的而创建;为需要业务智能的企业提供指导业务流程改进、监视时间、成本、质量以及控制。在当前的企业发展中扮演着日趋重要的地位。因此,我院开展了关于数据仓库的教师讲坛,促进教师自我提升的同时向学生传递先进的知识技能。

12月3号上午,“教师讲坛”第7讲——“数据仓库项目实施”于线上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高级工程师吴强老师,学院教师参与线上聆听讲座。

本次讲授内容分为数据仓库的定义和数据仓库的项目实施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吴强老师介绍了数据仓库的特点和作用,明确数据仓库是实现向主题的数据整合、是支持各类分析型应用的主要平台、是保留长期的明细数据、是数据治理的理想平台。接着又介绍了数据仓库体系结构,并将其分为数据获取、数据管理、数据使用三个部分。

第二部分就项目实施方法进行展开,具体阐述了实施策略和实施阶段;接着提出项目实施策略,选定业务部门、基于投资问题、定期评估价值、重视项目培训、用户充分参与;随后强调项目实施阶段,吴强老师详细的解说保证每位听众能有到位的理解。最后,本次讲坛在问答环节中落幕,听众与主讲人的积极问答使得整个直播间学习氛围浓烈。

在整个讲授过程中,吴强老师讲解清晰,结合实际运用将该项目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传达给听众教师。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再加上该项目的逐步实施,我院教师能更好的深入理解并加入到实施过程中,为推动数据仓库项目实施助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