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开国元勋,了解时代经典——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讲“四史”第九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编辑:刘俞辰 审核:罗玺   阅读:300

为深入新中国史,了解我国英雄人物,继承红色精神,11月26日下午14:00,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于B3举行了讲“四史”活动,并邀请何煜杰同学作为主讲人,为此次活动进行讲述。

主讲人何煜杰同学

何煜杰同学主要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贺龙同志的故事。在讲解中,何煜杰同学首先介绍贺龙同志的生平。贺龙同志生于1896年3月22日。贺龙同志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斗争生涯中,为中国的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建立了不朽功勋。

“菜刀一把惊山岳,扛起缨枪泛五湖。北伐挥军诛逆匪,东征卫赤杀奸徒”。1924年至1927年中国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期间,贺龙积极拥护孙中山先生“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率部参加北伐战争。1927年“四一二”事变后,革命转入低潮,贺龙无所畏惧,坚定地站在共产党和工农大众一边,加入中国共产党。

贺龙在重庆

1936年7月,根据中共中央指示,红二、六军团在甘孜组成红二方面军,贺龙任总指挥,维护了党的团结,促进了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1938年底奉命率部挺进冀中,任冀中军政委员会书记,指挥第120师和八路军第三纵队转战冀中平原。他指挥的河间齐会战斗,是抗日战争中平原歼灭战的范例。1969年6月9日贺龙同志长逝,终年73岁。

伟人虽逝,精神永存,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贺龙同志热爱党,热爱人民,忠诚于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苍茫大地起风云,湘中游龙行天下。秉性生来不服输,铸就传奇刀两把。”贺龙的一生有无数次经历值得我们纪念。了解历史,学习历史,向英雄人物致敬,让我们警钟长鸣。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