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创赛宣讲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阅读:237

2021年12月29日下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在B3-103开展了三创赛宣讲活动,主讲人王敏老师为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竞赛的讲解。刚刚步入大学的学生,对于这方面知识非常欠缺,王敏老师首先问了同学们了解竞赛吗?同学们略微有些不知所措,显然,在等老师的答案。竞赛是一种互相合作组队的比赛,它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是一支队伍。对于某些竞赛来讲,要求的是一个团队之间的配合。

王敏老师说,竞赛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能力,让一个人更快的得到成长。仅凭专业的学习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讲远远不够的。特别是沙盘类竞赛。对于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的学生来讲,本身就有这一门课的学习。这类比赛王敏老师进行了强调。

王敏老师有多年的教学经验,她带出了很多团队,有不少团队是获得了省赛二等奖,其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的团队也不在少数。通过王敏老师的举例说明,让学生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到了竞赛。

此次宣讲活动主要讲的还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杯赛。王敏老师展示了往届一些学生的一些优秀作品。鼓励2021级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系学生积极报名参加竞赛。除此以外,李姗老师也上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李姗老师善于直击学生内心。她说很多同学可能面对这类竞赛会产生一定的畏惧心理,但是,人一定要勇于尝试。人生有很多次机会摆在面前,不试一试的人永远不会成功。竞赛对于每一个同学都是一次机会。

李姗老师的话,让不少同学的心中都燃起了火焰。是的,人怎么能因一时畏惧而退缩?这次三创赛宣讲活动让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同学了解了竞赛的相关知识,也提升了同学们参加竞赛的积极性。相信在经过这次宣讲,参加竞赛的同学会越来越多。

供稿人:董治海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