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讲坛第2讲 新老师说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3日   编辑:教师发展中心 图/文:管美琪   阅读:240

古语有云,“举世不师,故道益离”。师者,人之模范也。教师应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经师易求,人师难得”,这句话道出打造高素质教师群体的重要性,身安、心安方能厚植教育情怀。要打造一支师德优良、学识过硬的教师队伍,必须花大力气、下细功夫。如此才能让优秀人才“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点燃心灵明灯,照亮一方梦想。在助力教师成为大先生的路上,核心在于对教师的培养,故此我院教师发展中心全面展开教师讲坛系列活动。

9月22日下午,“教师讲坛”第2讲——“新老师说课培训”于我院B3-318举行,本次讲座主讲嘉宾系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余阳,学院教师来到现场聆听讲座。

讲坛第一阶段,余阳副院长分享了何为“说课”。首先厘清说课概念,引领教师进入全新说课局面,接着详细诠释说课内容,从课程定位、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等多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极大程度使教师了解教学流程的具体化、科学化、可实施化、可控化。

讲坛第二阶段,余阳副院长细致阐述何为“第一堂课”,直指教师授课过程的常见问题,紧随其后提出做好思想准备、课程准备、课堂教学和课后反思的四大解决方法,尤其有效缓和新老师问题出现时的焦虑。

最后,余阳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校两个平台,在视听结合、讲解与实操中使教师受益匪浅。

整个讲授过程余阳副院长与教师积极互动,高效解决教学困惑,用富有趣味性的言语和富有借鉴意义的范例深入浅出进行讲解。经过本次讲座,加之未来实际教学实践,教师终将历练成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的大先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