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防艾之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编辑:刘一蒙 图文:20人力一支部   阅读:220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英文主题为“End inequalities. End AIDS. End pandemics.”)。活动主题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艾滋病防治作为全球性质的议题,一直被我国重视。但是目前仍出现了对艾滋病的错误认识。为宣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 我院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1支部举行相关主题班会,旨提高在校大学生在对相关艾滋病预防的重视,消除大家的认知误区, 以及如何关爱艾滋病病人等知识,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促进校园和谐、社会和谐,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微薄之力。

9月23日下午,“生命至上,防艾之讲”主题班会于我院A5-302举行,由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1支部团支部书记蒋一帆主持。

首先,团支书对艾滋病基本常识进行介绍讲解,分别从国内外艾滋病现状、艾滋病的概念、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防护措施、艾滋病的灭火途径五个方面对同学进行分享,让同学们从深层次了解到艾滋病的一些基础理论及如何预防。

然后由班上同学分享防艾宣言,并组织全体人员观看防艾相关视频,从视频他人经历中感知艾滋病人的苦痛与不易,从而加深同学对艾滋病的认识和印象和呼唤对艾滋病人的关爱与理解。

其次,全班成员分小组进行讨论《如何更好的爱护自身,预防艾滋》,查找相关事例,随后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同时,由团支部书记带头,组织朋友圈的防艾宣传、防艾知识竞赛。之后组织了一场全体防艾电影观影,召集大家书写观后心得体会。最后组织同学签写防艾倡议书和书写本次主题班会的心得体会。

本次主题班会在主题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和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代大学生作为构成未来社会的主要群体,应该是防治艾滋病、关心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消除歧视等理念和活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将本次主题班会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能够做到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