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教师赴神州信息工程院大数据研发中心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日   编辑:于中海   阅读:366

为深化产学互动,了解大数据相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优化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人才培养, 同时也为实践实训教学开拓校企互动渠道,9月23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徐金亚副院长与于中海博士,赴神州信息工程院大数据研发中心进行校企合作调研。此行受到大数据中心总经理肖勃飞博士、王思语博士、数据智能部门关俊经理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大数据的管理、大数据应用、校企合作框架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神州数码信息工程院专注于通用平台研发和前沿技术研究,大数据研发中心在大数据的应用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成熟的产品。在经过简单的双方介绍后,大数据中心总经理肖勃飞博士先从“产,学,研,用”几个方面,结合自身过往对于重庆正大学校的管理经验,对校企合作提出一些想法和建议;接下来重点介绍了大数据中心的情况,围绕公司的数据中台产品,介绍了大数据金融、营销、政务等相关应用场景的产品和服务。在此过程中,徐金亚副院长从大数据技术应用、校企合作如何实现双赢,企业HR困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双方就相关内容进行的充分研讨,初步达成了三个层次的合作意向。

一、神州信息工程院大数据研发中心作为实训基地,提供脱敏后的行业数据,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共建大数据实验室,派遣专业人员提供案例教学的指导和协助;

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通过小学期等实训项目,为神州信息工程院大数据研发中心进行人才的前置培养,同时提升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学生的专业度和实践能力;

三、借助神州数码的数据、项目和技术,结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的科研和论文撰写能力,联合进行国家级、省级、市级课题申报、基金项目申请,大数据相关专业论文的发表、专利的申请等。

通过本次校企互动,使我们了解到大数据行业的在不同应用场景的发展以及企业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人才需求,将有助于提升系部的专业办学质量,同时也将增强学院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