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教师赴都江堰旅游大数据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图文:邓柏吾   阅读:382

10月19日下午15点,在校长助理张兵教授的组织与带领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的全体教师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部分教师前往都江堰市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

都江堰市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是都江堰市为了实现资源保护智慧化、经营管理智能化、产业整合网络化而成立的对全市旅游数据进行实时监控、综合管控的大数据中心,以实现更好地为游客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

在本次参观学习中,中心工作人员从建设内容、运行体系以及取得的成效这几个角度进行了详细地分享和介绍。在综合管控方面,大数据中心为有效控制景区人数,对于客流量进行了实时监测,方便及时采取管控措施。对于景区的公众服务,设置了呼叫中心与满意度的监测。同时,中心根据得到的数据做了消费方面的分析,使得营销活动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展开。此外,大数据中心建立了完善的运行体系,从体制、机制、考核、培训四个方面规范了工作的实施。2020年,景区指挥中心高效处置突发事件多起,实现了“看得见,联得上,呼得应,调得动”的现代化管理,实时发布的旅游信息引导游客做好了出行规划,提供了7x24小时在线服务。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老师对大数据在旅游行业中的应用有了直观全面的认识,未来将以本次参观为契机,进一步交流合作,将旅游大数据运用到实践教学中,并争取在校地合作方面取得突破。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