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讲坛第3讲 研路漫漫,吾路何在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9日   编辑:教师发展中心 图/文:杨璐闱   阅读:327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学生,需要注意自身的发展,不能以本科学习为终点,而应视其为未来职业发展的起点。现阶段社会实践中,优秀人才更要把握遵循客观规律与发挥自我主动性之间的关系。在考研漫漫长路上,如何不遗余力地追求探索心中的太阳?在教育方向定轨及人才塑造的时代重任下,我院教师发展中心展开教师讲坛系列活动。

9月28日下午,“教师讲坛”第3讲——“研路漫漫,吾路何在”于我院A4-304举行,本次讲座主讲嘉宾系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专任老师杨川江,管理学院学生积极参与讲座。

讲坛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考研需求、考研心态、目标院校及专业选择和案例分享。杨川江老师首先结合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和社会形态,具体阐述了考研的必要性,同时分享了考研心态的调整方法。接着,针对学生的社会期望值、工作机会以及竞争力深挖考研的现实意义并提出实用建议。随后,杨川江老师举例备考成功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当今考研新形式下的备战方法、学习资料选择、目标专业及院校选定。

讲座尾声,杨川江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以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与到场同学互动。本次讲座有力帮助备战考研的我院学子解惑定心,充分彰显我校对考研教育的重视性与实效性。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