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召开国际合作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5日   图文:周华宇   阅读:212

11月2日上午10时,国际教育学院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在B3-318举行了2021级新生国际合作分享会。国际教育学院雷伊苇老师主持演讲会议,2021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全体学生聆听了分享会。雷老师以其丰富的海外游学经历,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雷老师首先从大数据专业分析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发展方向。我国大数据产业正值起步阶段,未来将步入黄金发展期,急需大量专业人才,通过与目前已有工业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投资学等专业的优叠加,打造符合实业立国大方向的专精特新人才。并从“首席信息官”、“垂类商科”、“社交媒体”三个方面进行了大数据专业的职业分析,由此引出了不同职位对英语语言能力的不同要求

雷老师还就未来发展的角度,以丰富的海外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英语标准化考试成绩”、“GPA”、“软实力背景”,向同学们指明了进步的平台和努力方向。

最后雷老师就“英语”在国际上的重要语言地位,通过分析美国、欧盟、日本、英国等高等院校的英语标准,再次向大家强调了出国对于“雅思”、“托福”考试的要求。老师也通过个人出国经历,用精美的图片和身边朋友的真实故事,向大家再次展示了在外留学所拥有的机会。出国留学会是人生中很宝贵的经历,对于我们的人生观世界观都会有很大的影响。通过留学我们除了可以学习到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领略到国外先进的教育里理念,还可以体验到国外丰富的文化和风俗,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出国留学对于我们来说是大有裨益的,从学习上来讲,可以掌握一门外语,而且还可以学习了解到国外的历史文化等各方面知识。

分享PPT中海外留学生活的美丽风景和机遇吸引了许多同学,雷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内留学的要求,再次强调了“雅思”和“托福”成绩对于出国留学的重要性,“托雅分数已成为找工作的英语认证官方选择“。雷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在国内岗位考取托雅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雷老师的感谢。此次会议,大数据管理与专业的学生受益匪浅,不仅认识到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英语对于未来就业的用途之大。对于当代中国年轻人来说,不仅要成为实业立国的栋梁,同时还要具备国际视野,肩负着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精神,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的重要使命。无论在政治外交,经济贸易,还是人文交流等各个方面,中国新人才的标准中,掌握扎实的外语技能,叠加特定的领域融合发展是重要因素,也是东软学院的教育理念。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