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召开学习《“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图/文 江琪、王一婷、王依婷   阅读:176

12月15日下午四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在A7315召开了学习《“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主题班会。班会内容是由王一婷和王依婷两位同学为大家解读,并组织大家共同学习《“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迈进的关键时期,为推动我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在2021年11月15日印发了《“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首先对“十三五”时期我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成效以及当前我国大数据产业面临的形式进行了总结,然后对“十四五”规划期间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进行了明确,并提出了“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发挥大数据特性优势、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构建稳定高效产业链、打造繁荣有序产业生态、筑牢数据安全保障防线”等六大主要任务及“提升数据思维、完善推进机制、强化技术供给、加强资金支持、加快人才培养、推进国际合作”等六项保障措施。

规划提出的六大保障措施中,“加快人才培养”是其中重要基础措施,大数据管理专业作为国家在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下设立的新兴专业,相关人才的培养对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起到重要基础支撑作用。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让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同学对国家大数据产业的相关政策有了一定认识;有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专业学习方向、学习目标和学习规划。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