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召开专业建设与教师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6日      阅读:274

9月14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在B3-210会议室召开以“专业建设和教师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

 

徐金亚主任首先从大数据产业生态、行业发展、岗位需求、全国本专业建设现状等角度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人才能力体系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随后,进一步从实验室建设、教材建设、师资规划、学生工作、产学研合作、国际化工作、特色培育等方面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专业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交流研讨。

随后,全体老师结合教学改革、科研、学科竞赛、产教融合、国际化等角度对教师个人发展规划进行了多维度探讨。徐金亚主任提出要制定并落实举措,引导和督促新生的英语学习氛围;组织引导好第二课堂,实施三全育人。刘杰平老师提出在专业建设上,加强专业调研;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体现专业特色、突出“新”、“活”,如“大数据迎新”、“大学要做的100件事”等。陈克勤老师提出,专业建设,既要抓里子,也要抓面子,要立足专业实验室建设并带领感兴趣的学生参加高水平的国内和国际学科竞赛,鼓励学生以赛促学。

朱曼老师计划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模式探索,并提出专业建设必须结合产学研,将真实的企业项目引进实训课程。邓宇鹏老师认为应该加强学生团队管理,组建学生团队让学生参与到教师的科研课题及项目中。

王丰泽老师提出教师应该加强思想认识,不忘人民教师职责,爱学校、爱学生。最后,叶紫薇老师从素质教育角度,对我系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第一届新生的管理工作,如日常出勤、四六级、文化活动、学科竞赛、安全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规划。

通过本次研讨会,全体老师对专业发展、个人发展等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规划。对专业及个人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