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讲堂之“个人的理性边界与集体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阅读:993

10月19日下午4时,信管系素质教育讲堂如期开讲,信管系袁永波老师在A6-318教室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个人的理性边界与集体的力量”的精彩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袁永波老师开场就直击主题,以一张“正侧”难分的脸勾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好奇心理,带领大家开始探讨了关于“理性与理性边界”的话题。接下来又绘声绘色的引导大家追寻“从个人理性到集体理性”话题,借助于“囚徒困境”激发同学们积极思考“个人的理性对集体而言并非是最好的结果”,为了达到从个人理性到集体理性的完美过渡,需要两个条件:组成集体的人数足够少;集体中存在选择性的激励手段。最后,结合本次主题,袁老师为大家揭示了集体理性对大学生的启示,呼吁同学们做到:1.正确理解集体与个人的关系;2.丰富大学生活,积极投身班级建设;3.关注时事,努力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的和谐统一。

袁永波老师热情慷慨的演讲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既开阔了大家的眼界,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也为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提供了新的目标和思考。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