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信管系学子在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暨2016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总决赛中喜获银奖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阅读:2421

2016年11月25至27日,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暨2016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印刷学院如火如荼地展开。由成都东软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代文玉、史兰兰、张利蓉、梁雨婷四位同学组成的“财务一队”荣获国家级银奖,我校财务管理团队赵媛媛、文贝贝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是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而组织的综合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认证项目办公室、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金蝶云管理创新大赛为分项比赛之一,由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大赛面向高职和本科在校学生,旨在通过培养学生的综合技能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自6月正式报名以来,全国各地数百所知名院校约400支队伍,两千余名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比赛。经校内选拔赛、省级赛,历时5个多月,最终本科组和高职组共60余支顶尖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进行巅峰对决,竞争极其激烈。在最终的总决赛中,我校财务一队的四位同学发挥出色,最终斩获本科组银奖。

本次大赛,采用金蝶K/3 Cloud云ERP平台,学生组成4人的团队参加比赛。总决赛包括三个部分:云管理应用赛、云管理财报赛和云管理决策赛,比赛内容既包含了云ERP平台的应用、年度财务报表编制,也包括了企业的经营决策,比赛采用线上比赛和现场比赛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了参赛学生的技术应用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及沟通协作能力,让学生深入地了解企业各个业务单元及其相互关系,创新、创业意识贯穿比赛全过程。

本次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展示了成都东软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教学水平和特点,也为财务管理专业今后的教学改革指明了道路——在巩固现有ERP实验教学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云管理创新创业实训平台的建设,与顶尖财务软件公司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培养学生的综合技能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