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系“青春风采大赛之家乡风采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阅读:2716

11月21日晚八时,在A4102教室里进行了由学生会宣传部主办的“信管系青春风采大赛之家乡风采大赛决赛”首先,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信管系分团委书记尹海波,素质教师龙瑞羲,专任教师彭雅玲老师,学生会主席董依玲同学,新媒体中心主任史菲同学。

首先,主持人播放了各位参赛同学的详细资料以便大家深层了解。第一个上场的是来自广州市的朱志璇,在这个被称为“第三世界的首都”的圣洁之地,她用视频和PPT向我们展示了广州的独特风貌,“早茶”的习俗以及她与广州的故事。随后出场的是财管二班的彝族少年贺舜超,同样的,他的关于火把节和选美大赛的视频将我们带入一个又一个饱含民族风情的画面里,与台下互动,童年的“坨坨肉”更是惹得观众的阵阵笑声。第三位上台的是来自信息系统1班的王柯宇介绍了他的故乡阆中古城,上古伏羲,三国张飞,幕幕历史飞现眼前,赢得一片好评。

接下来,成都妹子陈可欣用谢帝的一首《老子明天不上班》调动起了全场的气势,更搬出了李伯清这样的成都大咖坐镇用诙谐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一帧帧成都老画面,银杏树,512,每一个故事,都别有风味。随着一曲豪迈的蒙古歌曲,资产评估一班的蒙古女孩徐锦瑶开始了她的那达慕回忆,伴着那达慕大会的视频推进,她讲述了自己对于蒙古的思念,也指出“故乡是一个你离开才感觉拥有的地方”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赢得了掌声一片。听完了前一位同学的成都简介,接下来出场的同样也是一位成都妹子,财务管理三班的张宇梦同学以成都独特的茶文化作为切入口,讲述了“成都茶馆甲四川”的历史背景。精心准备的茉莉花茶也是备受前台评委们的好评。儿时的蛋烘糕,曾经的小狗,奶奶的公园善举,“心怀感恩,多行善事”,每一处回忆,都是她对于成都这个城市的独特记忆。财管七班的熊珩君用一首民谣带领大家走进了巴中光雾山的世界,满山的红叶和川陕相连的山脉,抑扬顿挫的诗句。故乡的每一处美景都是她为外人津津乐道的地方。最后一个出场的是蒲江女孩骆施城,大溪谷的“樱桃节”,地方方言的独特引来全场的捧腹大笑。

在评分结果即将出来之前,主持人邀请尹海波老师上台进行了互动,随机抽奖的形式更是再次提起了大家的热情,最后,恭喜此次大赛的第一名成都妹子陈可欣,第二名的熊珩君,以及同样来自天府之国的张宇梦。

( 撰稿人:陈书妮)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