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系喜迎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学术讲座--思考能力-大学教师的核心素质
发布时间:2013年3月27日      阅读:3152

在学院建校十周年之际,为了提升大学教师的核心素质,实现教师的科研价值,信管系特组织喜迎十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以“思考能力-大学教师的核心素质”的讲座于3月26日下午16:00在A3-104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系副主任刘福刚老师主持,我系陈万里教授主讲。除信管系全体教师外,教学质量与保障部、基础教学部等部门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信管系系主任余真翰老师做了讲话。余主任说,学院升本后,大学教师的一言一行、所思所想都体现着本科院校的特质;作为大学教师,我们要明白应该做什么事,我们如何实现个人、学院同步提升,这正是今天陈教授要给大家分享的。

 

 

陈万里教授主要从读大学读什么想到的、大学教师的职业特征、大学教师思考能力的修炼、对大学教师社会职能的领悟等方面做了热情洋溢的演讲。陈教授说,想进步才能进步、补足思考力的底蕴、进行思考力的运用是修炼大学教师思考能力的关键,我们要做到“四要”:要学、要思、要行、要写。老师们不但了解了大学教师的核心素质—思考能力,而且明白了思考能力修炼方法,在增长了知识的同时也开拓了视野。随后,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到与老师的交流、讨论和互动中。

 

 

讲座后刘福刚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点评。刘主任说,陈教授的讲座引人入胜,让人耳目一新,发人深省。刘主任还说,我们要积极行动,付诸实践;我们要争做学者,争做大师、名师。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