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从心开始--信管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2年9月26日      阅读:3095

为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积极响应院团委“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鼓励大学生把书本知识落实到社会当中,学以致用,让大学生早日认识社会,熟悉社会运行章程,接受社会的考验。2012年7月23日,由成都东软学院举办,信管系分团委承办的“教书育人,从心开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云绣小学合影

 

在信管系分团委书记汤小婷老师的带领下,我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于2012年7月23日上午6点30分全体实践队队员乘坐班车从成都东软学院出发至本次实践活动的地点——成都市金堂县赵镇云绣乡云绣小学。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把主题定为“教书育人,从心开始”。并且结合我院师生优势,在了解当地的教育状况基础上,通过支教、支农、社会调研、文化传递,为当地的发展出谋划策,同时增长同学们的见识。

 

城乡环境问卷调查

 

每日下午3点整,是授课演练,大家共同探讨,相互建议,希望能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小朋友们。晚上是团队活动时间,通过唱歌和做游戏拉近队员们的距离,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团队凝聚力得到了提升。在整个实践过程中,信管系社会实践小组全体成员秉承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持做好每一件事。

 

心理辅导课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提高了当地学生文化水平,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提高了当地学生的心理健康指数,使其在心理和学习上都能够得到更好的指导。此活动还提高了我们学院大学生的实践能力。

 

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信管系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能严于律己,遵守当地的有关规定,向当地团委、党委展现出了成都东软学院信管系良好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