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 促进就业发展-信管系调研成都相关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阅读:4098

12月11日,在成都东软学院信管系副主任刘福刚,学院教务部林健峰老师的带领下,信管系专业教师王晶、王洁等一行前往学院2010级毕业生实习基地——京东商城成都分公司和平安保险公司进行了调研。

 

 

在深入了解学生实习情况的同时,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特别是在如何培养企业需求的对口人才及打造更好的实习环境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京东商城招聘副经理陈女士表示,东软学生对业务熟悉较快,尤其是学校设有BPO相关课程,学生的岗位胜任能力较高。东软学生的人际交流沟通能力等也得到平安保险公司客服经理的充分肯定。同时,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浮躁是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需要克服的,学生需要适应身份的转变。

 

对学校领导和老师比较关注的实习学生的职业规划问题,用人方也做出详细的解答。他们表示,在职业规划方面,主要有两个职业发展通道,一个是纵向的业务技能发展通道,分为初级、中级、资深以及海外客服职位;一个是横向的管理技能发展通道,公司倾向于从内部选拔综合素质较高的人员担任业务主管和业务经理等管理职位,员工可以参加相关职位的竞聘。

 

对客服岗位心理压力较大问题,京东商城实习基地为员工提供了舒适的工作环境——鹅黄色的办公桌,绿油油的盆栽,以及舒缓的音乐。基地还为员工提供了各种业余活动,比如生日会、圣诞party等,以舒缓员工的工作压力。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行人员参观了两所实习基地的实地工作环境,并详细询问我院学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对于学生在实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刘主任积极提供了解决办法,并鼓励同学们要静下心来,努力工作,尽快适应从学生到员工的身份转换,取得职业发展的更大进步。

 

 

最后,双方均表示在未来要深化校企合作,共育英才;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与企业紧密配合,深度对接,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机制,促就业,谋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