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学兼优,内修外塑”--信管系第十二期团课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2012年4月16日      阅读:3915

为加深广大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提升团员整体素质,加强信管系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第十二期团校于4月10日正式开课。本期团课由信管系分团委主办,以“品学兼优,内修外塑”为主题,开展四个课时,从理论、实践多方面提升团员沟通交流及团队协作能力。

 

晚七点,于A3-103教室,第十二期团课在主持人汪奕岑的带领下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团课的有信管系分团委书记汤小婷老师、10级辅导员高鹏飞老师以及分团委副书记李春桥和秘书长张海涛,本次团课由高鹏飞老师担任主讲。

第一节团课,围绕“团队构建与合作”,高鹏飞老师以水浒中宋江团队为示例,讲解了团队的定义及其特征。高老师指出,团队的共同目标是团队存在的根本,细致而有效地分工能够提升团队的整体实力。同时以现实案例证明内外条件的并存对推进团队的成长有着显著作用。

 

高鹏飞老师逐一对目标、技能、信任、信念等高校团队的基本特征进行阐释,加深了学生们对团队含义的理解。最后,高老师强调了沟通在协作中的重要作用,说道,沟通是协作的基础,相互学习并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才能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本次团课即将结束时,为了让同学们相互认识、有效交流,以便更好的团队协作,由主持人主持相关事务,按照所分小组,学员自发推荐组长、支部长,为后期团课实践活动的开展打下基础。

 

至此,第十二期团校第一节课正式结束。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相信各学员思想逐渐走向成熟,在加深对团队理解的同时,明确了他们为团组织做出奉献的目标。最后,预祝本期团校圆满开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