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艳老师代表全院教师在2012级新生阅兵式暨开学典礼上讲话
发布时间:2012年9月21日      阅读:3760

9月21日讯,成都东软学院2012级新生阅兵式暨开学典礼于体育场隆重举行。全校3000余名新生经历 12天的军训,迎来了成果检阅。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学院副院长曹云凤、刘宏、张宪民、张辉,中国人民解放军78187部队副大队长蒋海滨少校及学院各系部领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主持。

 

参加此次典礼的领导和嘉宾

 

10点整,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2012级新生阅兵仪式暨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在78187部队参谋长万勇的陪同下检阅了军训方队。随后的分列式汇报表演展示了新生的青春活力,也彰显出东软学子的朝气.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检阅新生军训方阵

 

表演结束后,78187部队副大队长蒋海滨少校发表了讲话,他肯定了学院新生在军训中表现出的艰苦奋斗、永不言弃的精神,并祝愿2012级的新同学都能将这些精神带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创造更精彩的人生。

随后,学院副院长张辉宣读了2012年军训团先进连队和优秀学员名单,并进行获奖代表授奖。2012级信管系电子商务专业黄亚斌同学带表新生进行了发言,表示2012级同学将严格遵守学院制度,努力学习,锻造美好未来。

新生方阵通过主席台

 

女子坦克兵体操表演

男子军体拳表演

 

学院副院长曹云凤代表学院宣读了2011-2012年度“华天奖学金”和“东软●亿达奖学金”以及2010-201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名单,并由学院领导对获奖同学及代表进行授奖。

 

其后来自信管系的宋艳老师代表全院教师讲话,她说,责任感是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最优秀也最基本的品质,希望同学们首先能培养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感。接着,她向同学们阐述了东软独有的文化特色,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上多学多问,生活上互相帮助,走好大学这段重要的人生旅程。

 

教师代表宋艳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讲话,他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飒爽的英姿和积极的精神面貌表示了赞扬和喜悦。同时告诫新生门人生要成功离不开良好的意志力和克制力,军训是最好的磨练。并从当下的国际局势切入,号召同学们要把握时光,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创造更好的生活。

 

最后,2012级新生阅兵式暨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军歌、雷动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