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2年5月31日      阅读:3961

为进一步推进我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学生中营造一种积极、健康、快乐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关心、理解、帮助有心理困扰的同学。由此,我系分团委宣传部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12年5月31日晚7:00在A5-102联合举办了 ‘5?25’心理健康讲座”,并邀请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资深老师杨俊老师担任主讲。管系分团委书记汤小婷老师、数艺系分团委书记昝旻老师、信管系10级辅导员陆平平老师、10级和11级相关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作为我系 “行作笔,心当墨” 素质教育项目的组成部分,是该项目的展示环节。在前期我系进行了该项目子活动“给自己一封信信”的收集,从收集的信件中发现学生普遍存在的一些心理困扰,而本次讲座便是对这些困扰给予一定的疏导。讲座中,杨俊老师以其通俗生动的语言,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从朋友、爱情及自我认识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摆脱心理困惑,从而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人生不一定要完美,但是一定要完整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此后,杨俊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小测验和心理小游戏,细心的杨老师还给未带纸笔的同学准备了纸和笔,互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就朋友的界限,恋爱中应注意的问题和自我认识,任何心理困惑与主讲嘉宾杨俊老师交流。杨俊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分析和解释。

 

本次讲座中同学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表现出了较高的兴趣和热情,同学们反响强烈,希望系里能多提供这样的机会,多开展这样的心理讲座,帮助大家摆脱心理困惑,拨正前进航向。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