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系举行文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年4月27日      阅读:3235

2012年4月25日晚七点整,由信管系主办,信管系分团委承办,邀请11级辅导员孙明臣老师担任主讲的信管系文学交流会于A5-202教室正式开展。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信管系党总支书记黄显老师和信管系分团委书记汤小婷老师。

 

 

交流会中,孙老师首先问到同学们的日常读物,以此展开本次文学交流会的话题。借用培根的“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两句话,孙老师告诉了在场同学们品读文学作品的重要性及其积极意义。其后,孙老师分别就“对经典文学的定义”、“中西方文学的差异”、“诗歌的优雅”几个话题和同学们展开讨论。讨论中,同学们积极发表个人见解,分享读书感悟,发言者、朗诵者不胜枚举。

 

随后,孙老师同大家一同回忆对文学作品的品读时光,告诫大家文学是永恒的,我们应当矢志不渝地坚定对文学的热爱,用文学作品陶冶自己的情操,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同时建议大家在阅读文学作品之前,先对作者生平及个人经历有所了解,以便最佳的理解作者创作的本意,更好的品读作品。

 

交流会即将结束之际,信管系党总支书记黄显老师总结,大学是学生全面提升自身素质的关键时期,在这期间,积极进行理论实践的同时也应当充实自身精神领域。要全面发展,为个人理想的实现打下基础。

 

至此,本次文学交流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会加深对文学的理解,提升文学兴趣,为全面提升学生素质铺下基石。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