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系“理财与我”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1年4月22日      阅读:4338

信管系科技月系列讲座之“理财与我”于4月20日下午4:00在A3103举行。担任本次讲座主讲教师的是系主任助理张池老师。信管系系主任余真翰老师、副主任刘福刚老师、财务专业教师及以财务专业为主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张池老师从 “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糖高宗” 等流行语引入理财的概念,从通货膨胀、就业压力、贷款难、买不起房结不起婚、80后90后面临的个人财政问题等方面阐释了理财的必要性。

 

随后,张老师从我国近百年的通胀历史到近年PPI和CCI走势,得出了货币价值按从上往下的斜度减少是必然的结论;从大家熟知的储蓄、保险、证券、外汇,甚至还有黄金、房地产和收藏等方面介绍了多种理财方法和可供理财选择的产品;从你要什么、投资目的、分散风险和随时检视等方面介绍了理财需要具备的四大能力;从终生理财、目标明确、量入为出、风险匹配、快乐理财等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投资理财上的五个理念。讲座中,张老师渊博的理财知识和风趣的演讲语言赢得了在场师生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讲座完毕,张老师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最关心的财经问题,并对大家将来的生活和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本场讲座感触很多,希望有机会接触到更多与专业相关的知识讲座,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的同时也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