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两头,带中间--信管系开展新老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4月22日      阅读:3717

为了借鉴、学习和推广我系优秀骨干教师的先进教学方法、经验和技巧,不断提高我系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进而全面提升我系的整体教学质量,以适应学院升格为本科院校的新要求。按照学院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下发的《关于组织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要求,信管系于2011年3月14日起至4月20日开展了新老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这次教学观摩活动分为两个内容,一是观摩两名上学年教学质量评价排名在前的教师授课;二是观摩两名新入职的年轻教师授课。

 

我们这次活动有意安排新、老教师观摩课的目的在于吸收有经验教师的优秀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带动新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通过这种“抓两头、带中间”的新形式,努力在全系形成全员参与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的风尚,营造全员积极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的气氛。除了正在上课的教师之外,全系教师均参加了四次观摩课,每位听课教师均填写了听课记录表,将授课教师的优势和不足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记录。每次观摩课后,各教研室适时地召开了专题教研会,专门总结讨论各位教师的授课方法和技巧,也给授课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通过这次观摩活动,每位教师都有不同程度的收益,对推动信管系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