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系召开2011-2012学年重点工作布置及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阅读:4217

2011年11月23日下午4:00,信管系全体教师在A2115会议室召开2011-2012学年重点工作布置及推进大会。会议由系副主任刘福刚老师主持。学院国际合作部郑文婵部长、教学质量与保障部刘兆宏部长、教务部熊永福副部长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刘福刚老师首先介绍了专业教学团队和系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建议名单,并就即将下发的新的质量保障体系和我系国际合作推进方案进行了重点介绍。

刘老师说,教学质量的工作重点应放在教学课堂上,任课教师要努力做到“以学生为本”,把学生学会了多少知识、技能作为衡量教师教学质量好坏的重要指标。

谈到国际合作工作,刘老师说,各位教师应把国际合作工作提升到战略高度来认识。结合信管系的实际,系领导班子研究制定了14项具体详细的工作任务,并为每一项工作确定了完成的时间点。

系党总支书记黄显老师就专业教学团队成立后素质教育思路进行了说明。黄书记先介绍了我系素质教师融入专业教学团队的具体分配,并强调素质教师要由横向带班转向纵向带班。黄书记重点就素质教师融入专业教学团队后,素质教育教师要配合团队开展专业活动,让课堂延伸到课外。

系主任余真翰老师介绍了“教学十三条”,对十三条中的已经完成的工作进行了简单点评,对正在的进行教学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大家按照教学十三条对即将开始的教学重点工作要提前谋划,充分做好准备工作。

国际合作部郑文婵部长介绍了目前与信管系方面的国际合作,同时就拓宽学生出国留学渠道、接纳来华留学生、建立海外校园和海外机构等学院未来国际合作的重点项目进行了介绍。郑老师说,在以后的国合工作中,将为老师们提供更多与国外交流的机会。

教务部副部长熊永福老师就近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本着简单、易行、有效原则修订现有的教学管理制度,下学期开课任务核以及教材推荐。

教学质量与保障部刘兆宏老师说,质量不是评出来的,是以生为本,强调的是学习效果,重点正学生学到了什么,并不是教师教了什么。刘老师还特别强调,加大学习TOPCARES-CDIO力度,TOPCARES-CDIO将给我们带来教育理念的变革,让我们受益匪浅,同时给我们推荐了两个学习网站。

最后,系主任余真翰老师感谢参会各部门对我系工作的大量支持。余老师说,T-C改革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是以教学改革为突破,是学院深层次的全面改革,借此东风,全系教师应全面进行一次思想上的再提高,再认识,努力做好学院T-C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质量是一种文化,我们要树立一种全新的质量意识,不仅仅是在教学方面,在其它各个方面也要以质量为重;借学院国际合作的契机,以国际化为导向,加强双语教学能力的提高,放眼国际,拓展视野,做好各项工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