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系举行小学期实践教学优秀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阅读:3732

为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应用于项目实践,进一步提升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信管系于2011年10月26日下午在A3104国际报告厅举行2010—2011学年小学期实践教学优秀成果展暨颁奖典礼。参加此次会议的包括09、10级获小学期优秀成果奖的学生以及11级各专业新生代表以及信管系全体教师,同时还荣幸地邀请到了学院副院长曹云凤教授、副院长张辉教授、院长助理兼教务部部长康桂华教授莅临指导。

本次活动由张池老师主持。张老师首先介绍了我系2011年小学期教学实施的总体情况, 随后系党总支书记黄显老师宣读了信管系文件《关于表彰2010-2011学年小学期优秀学生的决定》,黄泉龙、龚婷婷、徐毅等共140位同学获得奖励。

 

本次小学期信管系共组织实施了11个实训项目的教学。09数据库的吴仕俊、10营销与策划的黄虹月、10财务信息管理的廖俊和刘君、09物流管理的廖玉琴等获奖同学分别就《MIS系统开发实训》、《奥派网络营销平台综合实训》、《会计手工账实训》、《金蝶K/3 ERP系统供应链模块操作实训》等四个项目的实训成果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展示,并从项目概况、小组成员分工、实训目标、项目开展、存在的不足及实训收获等方面做了陈述。叶斌、胡晓飞、李为毅和刘娅川4位指导教师针对以上项目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随后由院系领导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项目展示

指导教师点评

曹云凤副院长以“小学期,大作用”一语对信管系的小学期教学进行了充分肯定。曹院长说,小学期的大作用表现在同学们收获大、提高大。今天的总结会,学生是总结者、实践者、提高者。在小学期实践过程中,学习过的专业理论知识得以应用,得以提升,充分体现了“知识的运用比知识的拥有更重要”的东软教育理念,预祝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走上成长之路、成才之路。

 

 

最后,信管系主任余真翰老师从“小学期项目的设计思路、对同学们的期望和对全系教师的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余主任结合学院已升格为本科大学和开展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改革,对信管系小学期项目的总体设计思路提出了三条原则:一是要在项目中体现对知识的阶段性、综合性的总结与运用,要研究本科教育中小学期项目的设计;二是同一专业从低年级到高年级的小学期项目设置要符合学习进阶的基本规律;三是各专业小学期项目要按TOPCARES—CDIO关于二级项目的要求形成一体化的完整体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到收获很大,不但更加明确了参加小学期项目实践学习的意义,而且在实践中进一步激发了对专业的兴趣,体会到了将专业知识与项目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对推进下一步专业学习与职业规划产生了重要的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