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系“科技文化活动”月系列报道(二)--日语演讲比赛 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0年5月21日      阅读:4820

为了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提升学习兴趣,由信管系分团委宣传部和学生会学习部联合举办的以“你外语了没”为主题的“于5月19日晚7:30分在A4102教室举行。外语部日语外教山田贤治老师、外语协会日语部部长黄福生同学、日语二级证书获得者任锦利和郭力两位同学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同学观看了本次比赛。

 

“日语演讲赛”是为08、09级应用日语、应用英语两专业的学生举办的专业演讲。参赛选手们勤学苦练,在比赛中激情荡漾,意气风发,演讲内容有轻快明亮的海边小调,有对自己学习的总结和计划,还有曲折回转的小故事。经过近40分钟的精彩演讲,08应用日语2班的李思奇同学获得了第一名,08应用日语1班的董庆同学和09级应用日语的朱飞同学分别获得了二三名。

 

比赛结束时,外教评委山田老师为选手做出了点评,郭力同学在现场为大家做同声传译。山田老师既肯定了选手们的付出与努力,也指出了一些细节上的不足之处,同时特别表扬了09级应用日语的朱飞同学。最后,山田老师为获奖同学们颁发了奖品。

 

赛后,第一名李思奇同学对记者说:“在比赛的过程中我很紧张,但这个演讲锻炼我自己。在这里,我由衷感谢我日语的老师,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今天的成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